My Link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食記] 台北 蜜糖吐司"Dazzling Cafe"二店-Mint





我知道這家店很火紅 但沒想到火紅成這樣
每月16日的開放電話預訂都鎩羽而歸
所以某個假日起了個大早 直接殺到本店去排隊
看了看手錶 十一點多 看起來門口沒多少人 總該能吃到吧?
一進門 身穿黑衣黑裙及白色蕾絲圍裙的正妹告訴我

"目前現場預約已經到晚上六點鐘左右 請問您要等候嗎?"

聽到這句話一整個囧了 都十一點多來了 結果還要等到晚上才有的吃
不過還是留了電話拿了號碼牌 等店家打給我再來
看到桌上的DM 上面標著附近的蜜糖二店-Mint
所以趁著等待的空間轉戰到二店看看



走到二店外面 看起來等待的人比一店少
這樣總可以不用等這麼久了吧
一開門又是身穿黑衣黑裙及白色蕾絲圍裙的正妹
沒想到她告訴我的答案居然也是........

"目前現場預約已經到晚上六點鐘左右 請問您要等候嗎?"

看來我今天真的得等到晚餐時間才有的吃了
一樣留了電話拿了號碼牌 開始打電話找今天的食伴
很快的 找到了"準夫妻"謝先生及游小姐
並在Miko極力推薦下 我們選擇了二店-Mint為今天食記的主角
因為聽說二店有一店沒有的限定菜單-丹麥土司

時間很快地來到了下午五點鐘
一行人已經到二店門口正在等候著
看到兩個女孩子因為沒預約碰了個釘子
所以我把我手上另外一張一店的號碼單拿給她們
這樣至少可以讓兩個人不會因為沒位子而失望離開

半個小時候 我收到一個陌生號碼來的簡訊

"真的十分謝謝你 讓我們滿心的期待沒有落空
  不好意思 剛剛看了一下你的電話號碼
  祝你有個愉快的夜晚 也謝謝你的美意
  願你們未來的每一天都能倍感溫馨又幸福"


原來是剛剛那兩個女孩子傳過來的簡訊
沒有想到 這樣也被發卡了 我真是好人....  (囧)

內容跳Tone跳很遠 把話題拉回來這家店吧

店門的把手是一顆大大的鑽石
當你拉著把手時 就像是戴著那顆鑽石般

整家店採用的是薄荷綠色系 又有人說這是Tiffany藍
連Menu也是採這樣的色系 蠻夢幻的
因為人很多 所以服務生入座的時候都會提醒用餐時間是90分鐘
所以來吃的時候 記得抓一下時間 以免時間到還沒吃完

坐定位後開始點東西
食物的部份點了三種 兩種蜜糖土司 一種丹麥土司
蜜糖吐司: 就愛草莓 瑞士巧克力
丹麥吐司: 仲夏熱帶水果

東西一送上來後 服務生會先問客人要不要拍照
等拍完後才會開始切吐司的服務



首先來介紹就愛草莓蜜糖土司(250+10%=275)
滿滿的草莓是這道甜點給人的第一印象
中間挖空的土司裡 有著一條條沾著糖粉的麵包
服務生會將烤好的麵包塊塗抹著草莓冰淇淋
放在客人面前的盤子上讓客人享用
接下來才讓客人自己動手處理麵包
雖然不是沒吃過這種類型的甜點
但不諱言 它給我的感覺 蠻特殊的



接下來是瑞士巧克力蜜糖土司(380+10%=418)
它是今天價格最高的甜點 不過內容一整個很豐富
有不少水果 草莓 香蕉 奇異果 棉花糖
而水果跟土司都能放到巧克力鍋裡沾來吃
土司一樣是中間挖空 裡面有烤過的麵包塊
巧克力屬於我喜歡的類型 帶點苦味
店員會提醒巧克力記得要攪拌 以免苦味過重



最後一個二店限定的丹麥土司
今天點的是仲夏熱帶水果丹麥土司(320+10%=352)
雖然蜜糖土司有用卡士達醬
但是相較丹麥土司上滿滿一層卡士達醬就遜色不少
而丹麥土司切起來就比蜜糖土司簡單
滿滿的卡士達醬 水果 果凍 一整個看起來很豐富
吃起來 個人認為比蜜糖土司好吃
沾上酸酸的覆盆子冰淇淋
有將過甜的味道壓抑了一下
不會讓人覺得過於甜膩

整理而言 蜜糖土司是一家吃新鮮感的店
偶爾吃 感覺還不錯啦
但還是別一次吃太多甜食比較好
當天吃完三種不同甜食 走出店門肚子卻感覺空虛
總覺得嘴饞想吃點鹹食

至於飲料部份
我點的是冰釀蜂蜜蘋果茶
它喝起來有種特殊的味道 原來是薄荷跟茉莉花
建議點的時候要說少糖 否則吃的跟喝的都是甜味 會膩喔!

不過我倒推薦點另外一種飲料-仲夏熱帶水果茶
它是一壺 而不是一杯
水果味十足 而這也是這家店的人氣飲品
喝起來很甜 我也建議可以少糖即可

四個人在吃飽喝足再加上服務費
平均一個人大概是四百多元
消費不算高 如果以下午茶的價格來看是ok的

缺點就是店外等候區的座位週邊很髒
除了喝完的飲料罐 衛生紙 還有煙灰跟煙蒂
加上等候區原本就不大 所以只要有人在座位上抽煙
不管是坐在等候區或是店家出入的人都會聞到煙味
完全沒顧及到不抽煙者的權利跟環境整潔
撥幾分鐘出來掃地收垃圾 很難嗎?
忙碌不是藉口也不是理由 這一點給了我很不好的印象
相較之下一店在這一點就做的比二店好很多

提醒事項:
1.假日用餐上午11點到現場抽號碼牌 (可以叫男朋友或好人先去排隊)
   應該可以將時間控制在下午三四點左右
   接下來就可以去逛街吃午餐 下午再悠閒地散步去吃甜點
2.丹麥土司比蜜糖土司好吃 而且也比較好切 蜜糖土司外皮很硬不好食用
3.一店的正妹比二店多 (不管是服務生或客人)
4.雖然服務生會告知預計入店時間 不過仍建議等接到電話再來
   以免在現場等候太久





更多照片請點連結


 


店家資訊


名稱:蜜糖土司(Dazzling Cafe)
地址:
一店-Pink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5巷7弄11號
(02)8773-9229
(捷運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走1分鐘)
二店-Mint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48巷3號
(02)2731-5199
(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走5分鐘)
消費: 2011/03
營業: 11:00~23:00 (例假日到24:00)
推薦: 就愛草莓蜜糖土司 仲夏熱帶水果丹麥土司
低消: 最少一杯飲料
官網: http://cafe.dazzlingdazzling.com/
      (開幕這麼久 網站怎麼還沒搞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