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nk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劣記] 達美真不愧是ダメ(沒用之意)航空事件後續



這兩天 我在批踢踢的信箱中收到了一封信
原來是去年底達美事件的受害者B先生的來信

前情提要請見
[劣記] 達美真不愧是
ダメ(沒用之意)航空

他希望可以在日本旅遊版面上張貼文章
分享他與達美航空打交道的經驗 希望知道其他受害者的索賠過程
當然我不可能貿然讓對方張貼 以免惹禍上身
請對方先寄發交涉經過 再決定是否可以張貼
晚上對方就把東西寄給我了 果真是一篇落落長的文章
因為版面問題 所以只登出摘要版跟結論 內容如下:


版主好:

    謝謝您給我這個機會與大家分享與達美打交道的這些經驗談,
我也很想了解,其他難友索賠的過程是否遭遇類似情境,抑或有可
以互通互助之處。

    我附上摘要版和完整版,如果您忙的話,但看摘要版無妨。po
版時,我想兩個版本我也都會po上

--摘要版

1.在達美的廢紙200美金賠償券的同一張紙上,有另一個選項是賠兩
萬英哩里程數,並且當天達美發了兩張,承諾里程數有效。

2.台灣這邊,可以說沒有窗口。當要兌現里程數的時候,打的電話會
被轉到新加坡。那邊的客服對申請會員效率很高,會員卡很快就下來
。但對兌現賠償,則百般刁難,要求傳真與電郵,傳真與寄去後,客
服完全不認收到與否與處理進度,事實上到目前為止承諾的賠償根本
沒有履行。

--結論
※以上和達美的打交道過程我遭遇到很多以服務業來講,很匪夷所思的應對。
皆據實陳述、毫無渲染,3.9的對話我有錄音。

※11.17飛日本與日本境內移動,搭的是ANA,回國後甚麼都沒做,自動幫我把
里程數結算完通知我,感受上有天地雲泥之別。

※受困成田當天,誠如前面系列文見證的諸多難友,大家都但恨自己英日語能
力不夠,不能力爭。我當時也是這樣想的,不過現在我知道,達美就是達美,
不是語言的問題。

※當天難友只要有拿到達美200美金*2折價券的,
在同一張紙上,就有折抵里程數的選項。

到底有沒有人「真的」拿到里程數? 如果有,是用不一樣的管道嗎?

或者有沒有人有和我類似不愉快的經驗? 達美是用同一套SOP對付這批難友嗎?

我們還有辦法自救嗎?


完整版部份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
點後面的連結吧!! 因為太多了  完整版

看完這一整篇文章
說實話我很生氣 氣的是客服的態度不佳
去年這次事件發生時 我也曾去電達美航空抗議這件事
對方告訴我 直接寄信給 websupport.zt@delta.com 會有人處理
去年事發後幾天我就寄信了 迄今也是像石沉大海無消無息

對於這件事 我們只能消極的呼籲大家
不要為了省錢選擇達美航空 到時吃虧可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且對方又不是靠台灣<->東京這條航線賺錢
所以乘客訴求相對也不會被重視
或許有人會認為 省錢比較重要
不過想想 一旦出問題還得受客服的氣 省錢真的是賺到嗎?

我不會選擇達美航空前往日本
達美航空真的是"
ダメ"(音:dame 意:沒用之意)航空!!


你呢? 還打算因為省錢 來當下一個次等乘客嗎?




2 則留言:

  1. 天阿~我們是同一批,我今年打算用那個抵用卷說,難道真的不能用,那換成現金買機票呢

    版主回覆:(11/01/2012 11:26:41 AM)


    你的期限也快到了 快點跟達美聯絡吧!!!!!!!!

    回覆刪除
  2. 我以後不會再搭達美~
    去年9月底要去東京的時候班機硬生生delay半天....
    去日本主要目的就是要去看一場演唱會...門票也已經買好...
    在完全沒有預警跟通知的情況下得知這個消息我真的差點想砍人!!!!
    櫃台只會說沒有辦法一直敷衍...給我兩張200美金折價卷...
    看了這篇文章才知道也沒啥用!!!!
    幸好那時候不死心跑到其他櫃台一直盧~
    一位好心的先生才幫我們轉華航的班機~
    最後幸好有趕上演唱會~
    我要感謝那位先生!!!!
    還有我不會再搭達美!!!


    版主回覆:(03/16/2011 04:15:39 PM)


    有人還是會想搶便宜票而買達美
    不過就得賭賭看運氣好不好了 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