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nk

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資訊] 酷航訂票時必看的簡單Q&A-希望整理出來的東西能幫到大家

1


最近酷航往返桃園成田開航優惠價,


相信不少朋友應該心癢癢,


但隨之而來也出現不少問題,


大概整理一下幾種大家有可能會碰到的狀況,


寫成了一篇Q&A,讓大家知道該怎麼處理。


 


Q1:訂票時的個人資料一定要用英文拼音嗎?


A1:


印在機票上的,所有航空公司開票都規定用英文


所以只接受英文拼音,請千萬不要用中文填寫!


最後的聯絡資料寫中文就沒有關係。


 


Q2:訂票時將姓跟名的英文拼音顛倒了怎辦?


A2:


有不少人在填寫Passenger個人資料時,


容易把"名First Name(Given)"跟"姓Surname"給搞顛倒,


這個部份請大家一定要注意!


如果已經訂票,發覺不小心填顛倒的朋友請不要擔心,


基本上在櫃台辦理手續時,


只要櫃台人員可以經由護照核對是本人就沒有問題,


不用打去客服更改,讓客服專線能讓更需要使用的人使用。


(畢竟這次開航訂票狀況還真不少呢!)


 


Q3:我訂位了,可是刷卡時告訴我刷卡失敗怎麼辦?


A3:


好像不少人出現這個問題,


請暫時不要再次刷卡,以免出現重覆刷卡的狀況出現,


先完成以下幾個動作,確定無誤後再刷:


一、請先等候一段時間確認有沒有收到訂位成功的E-MAIL,如果有那就別再刷了。


二、確認信用卡額度夠不夠,並向發卡銀行確認網路刷卡時需不需要3D認證,


如果要,請提出申請。


三、如果一直沒有收到訂位成功的e-mail也確認額度及3D認證都沒問題,


建議可以先向發卡銀行確認有沒有這筆款項,


沒有的話再請跟酷航客服聯絡,以免發生重覆刷卡的狀況。


 


Q4:我有取得訂位代碼,但我沒收到確認訂位的E-MAIL怎辦?


A4:請在首頁(圖一)的紅框框的地方輸入E-MAIL跟訂位代號,  


就可以進入修改頁面(圖二),到按下重新發送,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不過其實有訂位代號就算沒收到MAIL也沒關係。


確認(圖一)


資料(圖二)


 


Q5:我想更改航班裡的服務(托運行李重量、機上服務等)該怎麼辦?


A5:請按A4的方式進入,選項都在畫面左上方,修改完後結帳就可以了。


 


Q6:請問如果我更改航班跟名字的手續費該怎麼算?


A6:


目前有關於更動資料及航班所需的費用如下:


更動航班日期時間手續費


14天前 網路自行更動 NT1200 / 電話更改 NT1800


2~13天前 網路自行更動 NT2400 / 電話更改 NT3600


(機位價差是另計 原則上多不退少補)


更名費用 一定要在2天前 電話更改 NT1800


以上的費用,都是以航段來計算,


所以當今天你來回都得更改的時候,價格可是要乘以二,


無論哪一家廉價航空都是這麼收費,所以也請不要拿客服來出氣,


畢竟這種多數為旅客自己造成的疏失,當然要由旅客來承擔後果,


不想浪費這張機票的話,就只好乖乖付錢來更改,


訂票時請一定要仔細思考,以免付出更多代價。




Q7:請問桃園跟成田分別在第幾航廈辦理登機


A7


目前確認的是酷航在桃園機場二航廈出發


至於成田從哪裡出發,還沒有得到相關資訊


畢竟電子機票裡面也沒有提到這一點




Q8:我重覆刷卡了,怎麼辦


A8


這個狀況從訂票開始的案例似乎不少


目前只能透過客服向酷航反應


至於會怎麼處理,也只能等航空公司回覆。


 


但如果是那種我無法回答的問題,也請直接跟酷航客服聯絡,


有人反應中文客服常常很長時間都無法通話,


建議請找會使用英文的朋友幫你跟英文客服處理,


根據友人的經驗,會比中文客服還要好打通。 


除了以上的問題外,


如果還有其它問題你已經從客服那得到答案,


也請你不吝留言與大家分享,讓我可以整理成Q&A讓大家解惑。






延伸閱讀



[大心] 三小a的新書上架! 個人旅行系列:京都‧大阪‧神戶‧奈良


[資訊] 往返桃園及成田間的酷航(Scoot)網路訂票圖文教學及注意事項



[資訊] 國內外旅遊訂房必看!! Agoda中文版訂房教學圖文版 (修訂版)




8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機票的資料都是正確的,但上方聯絡人資料地址寫中文且聯絡人姓名的姓氏寫錯,那是否須修正呢?還是就放著沒關係反正到時候只是看訂購機票的姓氏?

    版主回覆:(04/23/2013 02:11:46 PM)


    聯絡人寫中英文都沒有關係
    寫錯也沒有關係
    對你的機票沒有影響

    回覆刪除
  2. 呼~好的!謝謝您!:)))

    版主回覆:(12/19/2012 04:32:41 PM)


    不客氣
    希望文章裡的東西對你有幫助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已經付費完成但之後想更改託運行理的重量該怎麼做呢?
    這樣會多收多少的手續費呢?
    如果去搭機後發現行李超重要負擔多少的費用呢?

    版主回覆:(12/20/2012 12:26:51 AM)


    請參考這篇文章的Q5 依照步驟操作就能知道加多少費用
    至於到現場才發現超過 據說付出的費用會比在網路上貴很多
    所以建議您寧可多買 千萬不要少買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下, 我的訂單包含6人來回機票, 但其中2人因故需改期, 這樣在網站上能夠只針對2人做更改嗎? 還是只能用電話更改? 謝謝

    版主回覆:(01/02/2013 05:21:10 PM)


    基本上更改就是得全部一起改
    因為預約代號是同一組
    我擔心的是 如果你要取消掉兩個人
    應該會整個訂位都會拉掉要重訂
    建議你直接打去問客服是最快的 (笑)

    回覆刪除
  5. 你好 想請問酷航在台灣的客服要怎麼找呢 我完全找不到他們台灣客服的電話或代理的旅行社 萬一網路訂票出了問題 怕找不到人問 我有英文底子 如果台灣不行 說英文也ok 可以麻煩你提供相關資訊ㄇ 非常謝謝你 我的mail是fy7kimo@yahoo.com.tw

    版主回覆:(01/22/2013 05:07:21 AM)


    酷航有客服專線耶 官網上就有寫了
    請打008 0114 8966 中文

    回覆刪除
  6. 請問~如果是轉讓機票的話....會收取多少費用?....是不是不只是更名費呢?

    版主回覆:(01/29/2013 10:58:40 AM)


    這個部份建議你直接跟航空公司確認較佳

    回覆刪除
  7. 請問如果訂票結果是:
    信用卡公司交易成功也已有此項刷卡紀錄,但航空公司那邊說系統自動取消了沒有訂到機票。
    這會是怎樣的情形?>"<
    昨晚6:49刷的,航空公司是說系統取消所以沒有刷卡紀錄,確定沒有買到機票。
    可是我信用卡額度又卡在那裡,還是無法買票。而且我也很擔心這筆交易是怎麼回事..

    他是說24小時內會取消,不過我剛撥電話給信用卡公司交易紀錄還是在...
    我是繼續等先不要買票,等確定取消了再進行買票動作嗎?

    謝謝:)

    版主回覆:(03/02/2013 03:39:29 PM)


    航空公司客服已經確定沒訂到位嗎?
    那你用原來的訂單編號從官網確認已經沒訂位記錄了嗎?
    如果這兩個答案都是肯定的
    那就重新訂位購票吧

    回覆刪除
  8. 請問在新加坡轉機,若不買scoot-thru,網站上說就要重新出入境,那行李也要重新提領再託運嗎?

    版主回覆:(04/10/2013 11:28:02 AM)


    是的
    必須領出後再托運
    比較麻煩...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