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nk

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有沒有記者亂發新聞都不會被告的八卦?



斗大的新聞標題觸目驚心地寫著



"華航飛名古屋班機因油料不足迫降大阪關西機場"



真是聳動的新聞!!

讓我替華航的股價捏了一把冷汗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有買華航的股票

也絕對不會承認我要搭4/30 CI-065前往曼谷的事  (驚)



但我必須佩服台灣媒體捕風捉影的本事

在聽到風聲後就可以大肆喧染一番

等到華事實公佈 平衡報導就這樣輕輕帶過

為什麼不先等查證事實再報導呢?

雖然華航的飛行記錄真的不好 但是也不要這樣落井下石嘛



不知道記者們有沒有順便估狗(google)一下呢?

華航在2007年8月也發生了類似的事件

一樣也是CI-150 飛名古屋

一樣也是因為不可抗力因素轉降大阪關西機場

同樣的事 發生在不同的時間

媒體都直接斷章取義為"油料不足 迫降大阪"

雖然華航的飛航安全的確需要改進  (笑)

但是媒體見獵心喜的心態真的極不可取

明明就是按照程序辦事

卻被媒體扭曲成像差點發生空難一樣



不過也質疑當時華航的公關是否在第一時間提出反駁?

由此可推見華航公關室的突發應變能力也需要加強



什麼? 沒有八卦?

有呀 怎麼沒有八卦

八卦就是.............



  

  有沒有記者發佈錯誤新聞稿為何都不會被當事人告的八卦?


  又不是像立委諸公一樣享有言論免責權    = =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