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nk

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可悲台灣人的公德心.......

剛剛看到有人貼的文章


看到有欣X電腦的主管到墾丁去旅遊


卻在牌樓留下了公司名稱 還合影


所以我很多事的寫信去給該公司跟墾管處


看是否會有回應


內容如下:


您好

                                                                               

我想問

照片中的這些人這是貴公司的員工嗎?





                                                                               

寫字的是這個人







                                                                               

如果是 真的感到很遺憾

看到貴公司在網站上寫著員工是最重要的資產

但是員工的公德心卻是如此差

                                                                               

我會把這些相關文件及照片轉交給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看是否有相關法令可以懲處貴公司或是員工

對於這些人沒有公德心而感到不齒

而且這些人還是所謂的"主管" 真的可以用丟臉兩個字來形容了


我也把相關照片寄給墾管處了

不知道會不會有相關回應....  @@a


真可悲的台灣人


當我們正在大聲斥責對岸同胞公德心很差的時候


是不是該想想自己是否有權利這樣說人呢?


7 則留言:

  1. 你好~這些照片是我相簿裡來的?
    如果是,我先跟您嚴正聲明一下
    網路上要危言聳聽的人太多,當然我也無法可管,但是在看一件事的時候是否能夠先了解經過,而不是人云亦云?
    我在我的日誌已經聲明過了,這片牆是剛好當時有油漆工人正在施工,他們準備要把白牆塗成那個顏色,我們幫忙塗,剛好就寫一些字反正後來我們也把他塗滿了,可能這些照片沒有寫好來龍去脈會讓網友們誤解,造成大家的不舒服我很抱歉。
    不過我們不會笨到在做違法的事還厚臉皮的拍照存證是吧?這些照片我放了一年了都沒事,要被抓去關,我們早被關了,是吧?
    如果版主有空去一趟墾丁,可以看看那片牆是什麼顏色滴!謝謝你的指正,也保留我的法律追溯權。謝謝

    回覆刪除
  2. to Rita
    我想請問那面牆是你們公司的嗎?你們憑啥就可以大剌剌的就在上面用油漆寫字。再者施工工人有權利允許你們幫忙塗?還有那個拿簽字筆寫在路燈燈座的那位呢?難道他是在做標誌的工人嗎?還有,只要被發現在上面塗鴉是不會被關的;只不過會被罰錢。妳的那句『也保留我的法律追溯權』讓我好害怕喔!

    回覆刪除
  3. To Rita:
    照片放了一年都沒事. 假如妳真的有信心, 拿油漆刷刷牆壁沒事, 何必把照片移除?
     

    回覆刪除
  4. 給樓下,如果是你的部落格或相簿被灌了一大堆留言,有花媽,有出師表,還有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你會不會想關?要嘛狂刪文,要嘛關相簿,是我就一定關.從以前看到現在,還不知道鄉民會做哪些事嗎?
    現在問題是相片沒有對白,哪怕是從刷字到油漆伯覆蓋過去"僅僅5分鐘"的差距,關鍵是那是一個連續的動作,看照片可得而知工人刷油漆和他們寫2個字是在同一時間內行動的啊!但看樣子很多人沒注意到.這種惹爭議的內容,當然是先關再說.
    第一和第二張照片放上來我認為是變相的誤導鄉民,很容易誘使被正義沖昏頭的人妄下評論,但是一個現象,一張照片,不是簡單的對或不對的二分法可以論定的.鄉民不喜歡記者,被記者訪問過的鄉民更不喜歡,因為常常與真相有出入,但現在各位卻變成記者最喜歡俘虜的群眾?
    (用這次的例子:1.經過允許的私人紀念;2.事隔一年後把一堆相簿同時扔上網;3.沒有意識到可能會造成不法的觀感,這三個因素摻在一起就變成現在這副模樣.犯法?惡意?水準低?這些說法都過於武斷.)
    況且,在有油漆工在場的情況下,是否需要墾管處同意?這好像也有問題...剛好有學行政法的人可以想想看XD
    最後,會讓人家說出保留追訴權這個詞,回去看看BBS的推文或是回想昨天未關閉前的留言版吧,惡意的人身攻擊,謾罵(當然不是指本板板主)有哪個缺少了.
    我想對方想保留追訴權不是因為寫字的行為,而是對人攻擊的行為,畢竟不是他做的,但是鄉民們攻擊得可兇了.相對的,板主的文章是網路上少數(或唯一?)有文章和留言版的地方,對方回應在這也沒什麼奇怪的.
    第三張我就沒意見了,但是八卦板推文有提到那個人他們不認識,原相簿有他們一行人的合照,如果有備份的人可以確認看看那個人有沒有出現在合照裡.

    回覆刪除
  5. 原來我寫的有點占空間,板主不好意思XD
    我不是來找碴的,而是希望大家能在真正該質疑的點去質疑:p
    剛才注意到回應裡所說的
    "我們幫忙塗,剛好就寫一些字反正後來我們也把他塗滿了"
    因此他們也是參與粉刷的人,可視為粉刷的過程,而非"寫完字"就跑了,板主的第一個問題無法成立.

    回覆刪除
  6. 樓下:
    關掉整個相簿跟移除含特定相片的像本是不一樣的.

    回覆刪除
  7. 只會批評別人 而不會反求諸己
    這就是台灣人 最可悲的一點就是認為這沒有什麼大不了
    一句覺得好玩 被抓包事後道個歉就敷衍過去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