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nk

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食記] 台北東區小巷的素人店-泰ㄦ喜

 


 


前陣子跟同事約好去東區去吃火鍋

在沒有訂位的狀況下就是看著滿滿等候的人興嘆

原本打算隨便找家店吃 結果就看到這家店-泰ㄦ喜 (我不是故意打注音文 店名就是這個)

看了一下店面 說實話 很不起眼 看起來就像是賣商業午餐的

所以也並沒有抱持著太大的期待



進了這家店 老板熱情招呼讓我嚇了一跳

原來是新開幕沒多久 屬於單點式的泰國料理

台北有太多吃到飽的泰國料理 單點式的似乎是少數?



好吧 眼看著大家肚子都餓了

臨時可以容納八個人的餐廳也不多 就選這一家吧

從打開菜單 看到後面的價錢 今天應該是可以吃的很粗飽 (笑)

普通常見菜色 如月亮蝦餅 椒麻雞 打拋豬肉 大概都介於100~150左右

一些比較特殊的 也大概在200左右 算很平價 只是不知道味道如何








上菜了.....

首先是涼拌海鮮 蠻純正的 可能是迎合台灣人口味吧 味道沒那麼重






再來是打拋豬肉 這可是配白飯的好物啊





酸辣生蝦看起來很不賴 吃起來很新鮮 有脆脆的感覺





至於月亮蝦餅 我想這個就有很多店家比不上了

有的店家是用蝦醬 不過他們卻是用碎蝦肉來做 因此比較厚

但咬起來的感覺很厚實 很有彈性





既然都來吃泰式料理了 當然椒麻雞是不可以錯過的

不是那種很大塊 但是一口大小是蠻貼心的做法 女孩子也可大口享受





這邊的咖哩味道蠻特殊 屬於味道比較強烈 而不像日式咖哩的甜膩

有綠咖哩椰汁蝦及黃咖哩椰汁雞

因為剛剛已經點過蝦了 所以這次點雞肉來吃





還有還有....最重要的"冬陰共"(酸辣蝦湯)絕對不可以錯過





我對這家餐廳最深的印象就是......



他們的奶茶是我在台灣喝過最正統的

每次吃泰式料理 我都會點奶茶來喝 之前碰到的不是過淡 就是不甜

但是他們的奶茶卻讓我愛不釋手啊啊啊啊~  XD

後來跟老板詢問 才知道他們不僅做法一樣 連茶包跟材料都是泰國來的

如果有人對泰式奶茶念念不忘 可別忘了來這試試看  (揮手)



在跟老板談話過程中

才知道因為他們有家人是在經營旅行社

加上自己對烹飪有喜好 所以才開了這家餐廳

強力推薦給大家



泰ㄦ喜

(02)2771-7281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3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