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nk

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離譜!行李跟筆電在札幌機場遭航空公司地勤人員棄置工作區置之不理!

離譜!行李跟筆電在札幌機場遭航空公司地勤人員棄置工作區置之不理!



這是我今天在日誌增加文章的標題

因為這兩天接到長榮航空的電話回覆

通話內容一整個就是覺得很敷衍

所以我才寫在網誌中 來長恨一下

以下是事情的發生經過   >"<



2/20搭著長榮航空BR116前往札幌

原本想說坐在21排 應該可以早點下機 早點出關 早點到札幌

沒有想到居然讓我碰到一件極度匪夷所思與誇張的狀況



下了飛機 很快的過了護照查驗 下了樓就到了領行李的地方

等了大概15分鐘 我的第一件行李出現了

不過我的第二件行李遲遲沒有出現



過了不知道多久 同機的旅行團通通領完行李走了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 連另外一班華航的旅客也都領完行李走了

靠妖! 輸送帶上因為都沒有行李 所以停止運轉了



幹! 那我的行李呢? 跑到哪裡去了?



正當我準備要找地勤人員問清楚狀況時

看到一位女性海關人員手上從地勤人員工作區拿出了一個很眼熟的手提旅行袋



那不是我的包包嗎? 可是袋子上面怎麼會都是濕的?! 居然還有雪?!

問一下該工作人員為什麼我的包包會在她那邊

她居然回答我是在地勤工作區中撿到的!!!!    = =a



等我打開包包的拉鍊一摸才發現裡面的衣物都是濕的

好死不死我把筆電放在旅行袋中 一摸外殼也是溼的



怎麼會有這麼離譜的狀況發生?! 旅行袋居然是被棄置在地勤工作區中讓雪覆蓋著

原本打算直接在現場客訴 但是礙於我個人原因已拖到同行友人不少時間

所以回台灣再跟長榮航空客訴 畢竟地勤是ANA的人 而長榮跟ANA在飛札幌是聯營的





時間回到2/24

下班後打電話給長榮航空客訴

在說明原委後 客服人員告知會跟札幌的ANA人員確認發生經過再給我回應

我只是希望長榮航空的人員可以將心比心地來處理這件客訴

而該客服人員也對於會發生這種事情感到不可思議

並說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客訴內容

請我耐心等候後續處理狀況





很快的 來到了3/2

在上班的時候接到了長榮航空的電話

說已經收到札幌方面的報告

但是在經過該客服人員轉述札幌的處理報告內容

根本就是在敷衍我 也根本沒有解釋清楚我那天客訴的疑點



後來客服才承認札幌那邊的報告

只有簡單交待因為處理我行李上的雪

所以花了一些時間才拿出來   (為什麼我的行李袋上會有這麼多雪?!)



1.2/20當天托運兩件行李 其中一件已從輸送帶出來

  為何另外一件會被棄置在地勤工作區中

  這是讓我最無法理解的事情



2.被棄置的行李是用拉鍊開關的旅行袋

  因為裡面有筆電且上面也貼有長榮的易碎品貼紙

  為何地勤人員會讓它丟在一邊被雪覆蓋著

  也讓水透過拉鍊的縫隙都滲進旅行袋中

  造成衣物跟筆電都濕了



3.長榮的客服人員根本就在不清楚乘客抱怨的重點的狀況下

  胡亂地試圖幫地勤人員脫罪

  卻沒有想到越解釋越誇張

  說什麼外面下大雪旅行袋上有雪是正常的



  客服以為我今天第一次搭飛機嗎?

  行李大多數都會裝櫃後才上機



  在經過本人強烈要求下

  客服人員再度允諾會再跟札幌確認事情的原委及責任歸屬

  沒有想到 一家標榜著以"客戶服務"為導向的航空公司

  居然在處理客訴案件竟是如此的敷衍



  幸好我今天跟長榮航空的對話全程都有錄音

  我要的只是一個交代及責任歸屬!!!!!!!!!!



  幹!! 長榮航空!! 真不愧是一家標榜著"客戶服務"為導向的企業!!


7 則留言:

  1. 筆電我重來不放行李。
    不會離譜啦,每天有幾萬件甚至幾十萬件行李,沒有發生過問題才有鬼。
    還好是在札幌機場,如果是在桃園,保證你找不回來

    回覆刪除
  2. 我是中天記者艾蒂 您好2009年3月2日 下午1:36

    看到您的抱怨,0920289435
    請聯絡我好嗎
    中天記者楊艾蒂

    回覆刪除
  3. 1F 的是 Idy 嗎?似曾相識的名字...

    回覆刪除
  4. 不講什麼客套話了,跟您建議幾件事。第一:手提電腦可以托運,但請不要放在軟袋裡面裡頭,用手提行李袋托運是危險的,請不要太相信航空空司的托運保固品質,下次請用行李箱。第二:如果行李出問題,特別是像你這種行李有破損的狀況,得跟當地的地勤聯繫並形成專案,那怕只是代理的航空,必要時還要自行拍照存證。如果你想說得跟原本航空公司聯繫才行而拿走行李,那就麻煩了,到時的航空公司找不到代理航的專案對口聯繫地勤,就會發生你這種踢皮球的情形。

    回覆刪除
  5. 小姐..看了你的文有幾件事想請教你..
    1. 你說&nbsp; 華航的行李都出完了..你的行李還沒拿到..那請問你查證了機型嗎..班機人數是否人數相同呢...據查..華航的班機是小班機..你搭的長榮是大飛機...當然行李比較多..行李多本來就比較慢才結束作業...這樣拿來相比...有失公平..
    2.你說的40分鐘...是指飛機落地起開始算的40分鐘嗎...還是看到該班機第一件行李後的四十分鐘呢...這兩者是差很多的...如果是第一者..大班機載客多,相對的行李件數就多..四十分鐘是很正常的...
    3.我每個月都要出差兩次..搭機超過十年了..所以我自認為我在這方面小有心得..所以想問一下你當時的狀況...因為沒有講清楚..會造成網友閱讀產生疑問
    4.飛機如果當天行李較多... 機艙裝不下過多的行李櫃...到飛機邊把行李櫃再拆成散艙..這是很正常的...沒有什麼好騙人的...不信你去問別人..例如在航空公司作業的人,或者對這個有興趣的人 ...
    5.行李損毀&nbsp; 例如您的沾濕..理賠都有上限..不信你上網查航空公約...網路上都有寫的很清楚...如果你硬要說你不清楚...那您就要問為什麼旅行社沒有告訴您了..畢竟妳這張票是透過旅行社買的..如果是購自長榮網路機票..那更不能說不知道..因為既然會點選網路購票.那上面的網頁都會有寫..
    6.或許我說話重了點...但只是想站在一個客觀的立場跟您討論這件事..
    &nbsp;

    回覆刪除
  6. 他搭的是長榮航空不是330-200就是777-300ER...行李一定裝箱.....不是撘華航737-800
    &nbsp;

    回覆刪除
  7. 裝箱的行李一定比一件一件的快....我是長榮的金卡會員...上次把我旅行箱外皮都斯掉18公分EVA還跟我講旅行箱是消耗品..我第2次拿ㄝ..不過我爭取之後排了一個全新的約12000NTD..因為金卡講話比較有力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