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nk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體驗] 帶著Nikon V1到日本去流浪


這次要出發去日本前,


國祥貿易(Nikon台灣代理)工作的友人問我有沒有興趣帶V1去流浪,


既然是免費體驗,當然要給它試試看。


所以我帶著V1雙鏡組+閃光燈+外接GPS一起去日本流浪


說實話,我好怕會撞到或摔到機器,這樣我就得賠到脫褲子了! (淚)


 







拍攝食物的表現其實不賴,


自選對焦點及微距攝影這個部份頗讓我訝異,


可以很方便的拍出想要的感覺。


讓食物看起來更加美味!


 









在拍風景方面的表現也不錯,


延續著NIKON原有的豐富彩度,將紅黃綠的對比感展現了出來,


其實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喜歡看起來色彩鮮艷及多樣。


在整理照片時不需要多加處理就可以直接輸出上傳到網頁。


 





在夜間攝影及亮度不足時的表現也很OK


ISO拉高後並沒有太大的顆粒感產生,


只要持機穩定度高,拍夜景也不太會有手晃的狀況產生。


 


右邊可以看到V1的攝影效果 請點這裡


在夜間拍攝狀況下的畫質不錯,收音的效果也很好,


推一下。


 



最後來一張招牌動作吧!!


頭上戴的是京都友人抹茶糰子送我的紀念品,


有追噗浪跟臉書粉絲團的朋友應該對這頂帽子不陌生,


它可是陪著我流浪了好幾天,真的是超可愛的啦!!!!!


(請不要叫我在這種地方裸奔,我不想被警察當成痴漢帶走)


 


以下為建議參考事項 此為個人使用心得:


 


1、這台相機適合完全沒有使用過單眼相機的人,


如果使用過單眼再來使用它,可能會覺得操作不是很順手。


按快門時的手感感覺有點違和,


而使用自動模式拍出來的照片比用M模式拍的好,


難怪他們說連小朋友都能拍出好照片。 (打擊)


 


2、透過LCD取景的Live View模式並無法即時看到不同參數(光圈、快門)設定結果,


攝影者只要一不注意曝光值,就會像我這次一樣一堆照片都泡湯。 (淚)


 


3、V1雖然有觀景窗可以使用,實際上卻沒有什麼太大用途,有沒有都差不多


 


4、閃燈跟GPS是使用同一個熱靴座,所以只能擇一。




5、價格真的是有點高啊,如果連週邊再入手的話,把我賠進去都還不夠。




Nikon官網  http://www.coolpix.com.tw/






1 則留言:

  1. 拍的真不錯

    版主回覆:(12/28/2011 11:37:05 PM)


    感謝您的讚美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