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nk

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試食] 台中棒棒糖手工點心-中秋應景蛋黃酥



[這是店家提供的無償商品]
[試吃心得為主觀評論 優劣僅供參考]


其實蛋黃酥是一種讓我又愛又恨的東西
愛的是它的鹹蛋黃好吃 (因為我喜歡吃鹹蛋黃)
恨的是它的熱量真的高 (又是糖是油 不高才怪)

之前因為看到別的部落客推薦棒棒糖的蛋糕
因此手賤在訂了個八吋的巧纖Q蘋蛋糕寄到辦公室
我隱約記得 蛋糕宅配來公司後 我分了一半給同事吃
至於另外一半 嗯........你知道的 就是那樣 (囧)

這次經朋友介紹 棒棒糖想讓我嘗嘗看新鮮的蛋黃酥
在上次嘗過他們的蛋糕後 我想也不想就接下了


東西送過來了
上面特別註明了裡面是糕點餅乾及禁止下壓




盒子外觀其實蠻精緻漂亮
正面下方還有棒棒糖的LOGO
不管是送禮或是自用都很適合


盒子打開就看到漂亮蛋黃酥跟店家的DM
不過.......最左邊中間那顆是怎樣?
一整個翻滾過去 是迫不及待想跑出來嗎?


打開透明蓋子 就可以聞到蛋黃酥的香味
把那顆想脫逃的蛋黃酥重新放好後 再來一張大合照吧!!


我最喜歡蛋黃 所以一定要切個剖面圖看一下
其實以比例而言 蛋黃佔的比例不小
比一些商家只放一顆小小的鹹蛋黃好的多


把蛋黃酥跟釘書機放在一起拍
這樣大家就可以想像一下蛋黃酥的大小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要用釘書機 因為辦公桌上只有它)

外觀搞定了!! 接下來就是嘗嘗味道如何
咬了一口 沒想到外皮很酥軟
沒有乾硬的口感 很容易就可以一口咬下去
尤其是咬到鹹蛋黃時 完全沒有那種阻礙感

豆沙餡比較濕潤 吃起來沒有過多甜膩感
所以更能襯托出鹹蛋黃的美味
搭配起來很不錯

曾聽說棒棒糖的老闆有自己的堅持
他不願美化的包裝及裝飾影響客人對產品的觀感
所以把這些不實用的成本增加到食材上面
這樣的堅持還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之前曾經訂過一次棒棒糖的蛋糕
說實話 當我拿出那個蛋糕 實在是對蛋糕外表嫌到不行
不過吃了一口之後我就對這家店改觀

對蛋黃酥.鳳梨酥.蛋糕有興趣的朋友
建議可以先來他們的網頁看看逛逛
再決定要不要跟他們"交關"

棒棒糖手工點心官網

根據店家告知 為了保持蛋黃酥的新鮮度
都會在宅配前一兩天製作 所以往年在數量上都有限制
聽說今年也有限量 所以有興趣的請快點下手


 


對於這家店三小a給的評分是..............★★★


原本是三顆星 不過我喜歡老闆的堅持跟蛋黃酥 所以多給了半顆  XD



五個★:非常值得強力推薦的店家 不吃不可
四個★:味道不錯 餐點有特色 推薦
三個★:還ok 可以來吃吃看
二個★:普通 但參考價值略偏低 請審慎評估
一個★:看到這個就不用多解釋 就是你想的那樣
一個☆:請以0.5分計分


2 則留言:

  1. 熱量應該是高的,肯定沒錯
    但不知為何,這兩天吃了蛋黃酥
    減了1公斤

    版主回覆:(11/01/2012 11:27:00 AM)


    為什麼?! :D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耶!如果知道的話,那我再來一篇蛋黃酥減肥法......XD

    版主回覆:(07/14/2011 12:11:08 PM)


    那應該會越吃越肥吧? 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