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nk

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資訊] 國內外旅遊訂房必看!! Agoda中文版訂房教學圖文版 (修訂版)

hotel1.JPG      
Agoda是少數有提供中文服務的全球飯店訂房系統。
可以訂房的國家不少,我相信大家看到中文也會感覺比較親切。

我們舉日本的訂房網站Jalan一休.com來跟Agoda比較。
Agoda除了是中文外,操作方式也較簡單。
在採用線上付款的時候,也可以選擇以台幣及其它幣值付款。
詢問問題時,電子郵件也能使用中文發問。

至於訂房有多簡單?
我們用六個步驟來教大家如何在Agoda訂房。

第一步:
hotel1.JPG  
請進入Agoda網站
除非你的windwos系統不是中文版,否則基本上會直接進入中文版網頁

第二步:
hotel2.JPG  
在左邊"查詢空房/價格",
依序設定要去的國家或城市.入住日期.停留夜數.房數.入住人數,
設定完成後,請按下"查詢價格",
就會出現你選擇這個國家或城市的搜尋結果。
(以東京訂房為例)

第三步:
hotel3.JPG  
可以看到會顯示xxx家在東京的酒店,xxx家尚有空房
請看左手邊的進階搜尋,把網頁往下拉點選你想要居住的地區。

hotel4.JPG  
我們點選"淺草/上野/秋葉原"地區的飯店


hotel5.JPG    


可以從右上方分類搜尋做分類,分別為以下四種:
1.受歡迎程度。
2.酒店名稱。
3.星級&價格由高至低。
4.星級&價格由高至低。

依分類後我們選擇了両國明珠大酒店為訂房範例
點選飯店名稱進入第四個步驟


   
第四步:
hotel9.JPG    
進入酒店網頁後,裡面還會註明房型 每晚價格 回饋積分。
在這個頁面裡也能看到酒店的詳細資訊(地址) 設施照片 住宿評價 ,
確定要住怎樣的房型後,請點右邊的"訂房"。

hotel8.JPG  
在訂房之前請記得先選擇付款幣種。
點一下幣種選單 就可以看到不少國家幣種
(建議以酒店當地幣值為結帳單位 可減少匯差損失)

第五步:
hotel7.JPG  
終於到最關鍵的步驟-付款。
1.請輸入住客的姓名及國家。
2.如果你不吸煙或有其它需求,請務必在特殊要求內註記清楚。
(裡面已經有範例 請參閱)
3.輸入信用卡相關資料。
4.確認右邊"預訂細節"中的內容。
(請務必確認 房型 住宿人數 住宿日期 房數 房價 酒店稅金及服務費)
以這次訂房為例,每晚支付金額為 2147.28 + 419.50 = 2566.78 (範例為TWD計價)。
5.按下"繼續"。

第六步:
付款完成後 請輸入E-mail
系統會寄發訂房成功的確認信及入住憑證,
仍建議入住時攜帶刷卡用的信用卡
接下來就等著旅行出發時間的到來。

訂房前請注意幾件事:
1.以Agoda而言能提供的飯店資訊蠻多的,詳細度不輸給日文訂房網站。
2.訂房後馬上就得刷卡付款,如果取消訂房,現在已經不用扣15美金手續費了。
3.在這邊訂房並不一定比當地訂房網站方便及便宜,不過卻很適用於不懂外語的人。
4.每間飯店都有網友評比,建議訂房前多看一下大家的評分,有助於選擇您適合的飯店
5.刷卡採用的是星展銀行的匯率,匯率參考請點這裡
6.Agoda有回饋金制度(原則是4~7%),可累積至下次訂房時折抵使用

7.最後,從我這邊連過去agoda訂房,我也會得到一些回饋,
   請大家不吝贊助我些旅費寫更多食記跟遊記來跟大家分享,謝謝!!

 


 


預訂東京人氣熱門飯店請點這


預訂大阪人氣熱門飯店請點這


預訂京都人氣熱門飯店請點這


預訂札幌人氣熱門飯店請點這


 


 


延伸閱讀


以下都是我在各地的住宿心得 提供給各位訂房時參考


 


台灣全區


[住宿] 南投 一輩子至少要來享受一次的涵碧樓(住房篇)












[住宿] 有著好景色的東京台場美麗殿HOTEL


[住宿] 東京汐留地區住宿首選-汐留塔皇家公園酒店(RPS)


[住宿] 東京 成田Richmond Hotel 住宿心得


 


日本關西


[住宿] 大阪市區住宿好選擇-Blue Wave Inn四ツ橋


[住宿] 大阪蒙特利格拉斯梅爾HOTEL


[住宿] 鬧中取靜且交通方便的エコアンドテック京都




[住宿] 北海道富良野民宿-SnowFlake


 


 


希望大家都能有個愉快的旅程!! (笑)


開始準備旅遊計劃了嗎? 訂房間了沒有?


請直接選擇 agoda訂房 依照本教學操作就一切ok


 


8 則留言:

  1. 請問如果是兩大人,兩小孩(五歲和三歲),那我應該是要訂怎麼的房型呢? 謝謝!

    版主回覆:(07/25/2011 03:14:32 PM)


    以日本而言 一般飯店規定是小孩滿6歲才要佔床 我會建議訂房時 人數設定成二大一小 因為日本旅館床普遍尺寸會比較小 這樣應該就能住的下

    回覆刪除
  2. 感謝版主如此用心^^造福群眾~~~~~XD

    版主回覆:(07/11/2011 03:46:33 PM)


    謝謝您的誇獎

    回覆刪除
  3. 可是大大有些中文網的訂房反而沒優惠
    如以日文網那一個網址你覺得最便宜樂天.一休或.....

    版主回覆:(07/19/2011 06:29:04 AM)


    agoda基本上如果是連泊的話比較會有優惠
    日文網的話 我都是用jalan比較習慣

    回覆刪除
  4. 你好
    非常感謝你的圖文教學
    不過有個問題是在第二步那裡 我沒有看到可以選擇旅客或房間數目的選項
    該不會是我電腦的問題吧 = =

    另外我有在優惠區看到例如飯店連著四晚折扣50%點入後卻只有看到30%(未顯示入住幾晚)的情形出現
    這是要看哪一個折扣呢?

    還有在稅金的部份 它不是寫說此網站稅金都會含入總額
    不會像其他網站還要再事後另外加稅金
    看了圖文教學,是稅金還要自行另外加入的意思嗎??


    版主回覆:(10/15/2011 12:51:58 PM)


    1.我剛剛確認過 網頁有改版
    可選擇人數及房型在你選擇完地點.日期.飯店後就會出現

    2.這個部份 是否可以請您舉例呢?
    基本上要選擇住宿幾晚後才會出現折扣%數

    3.是的 稅金外加
    在人數跟房型選單最下面有行 "價格不包含酒店的稅和服務費"
    這個部份在你下訂結帳時會列出明細

    回覆刪除
  5. 你好,我目前遇到的一個問題是
    例如我在這個頁面看到東京丹羽酒店
    http://www.agoda.com.hk/specialoffers/default.aspx?city_id=5085
    上面寫著入住一晚每晚50%的折扣,那我要入住四晚是代表每晚都有50%折扣嗎

    可是當我點入丹羽酒店的頁面時,我卻只有看到提早預訂35%的折扣
    這裡讓我很困惑,不知道價錢是要怎麼算
    另外折扣是稅金加上去在折扣還是先折扣房價再加稅金呢

    謝謝

    版主回覆:(03/08/2012 12:34:49 PM)


    基本上 上面顯示的是平均折扣
    不一定每晚都可以這麼便宜 就像平日跟假日價錢會不同
    所以折扣純參考就好
    至於稅是不能折扣的 那是飯店要繳給政府的
    所以通常就是房價折扣上再加稅金
    這樣有比較清楚嗎?

    回覆刪除
  6. 剛剛在Agoda選定了一間旅館
    : 輸入一些個人資訊之後
    : 到最後一個欄位 "您的信用卡是由哪家銀行發行?" (English Only)
    : 不管我輸入 國泰世華信用卡 和 第一銀行 的英文名稱都不行
    : 請問各位大大這步驟都怎麼訂房的嗎? ><



    版主回覆:(03/10/2012 02:25:35 PM)


    你的英文是由銀行客服提供的嗎?
    如果不是 建議打去問問看
    順便也可以確認一下授權是不是有問題

    回覆刪除
  7. 我以前是很喜歡AGODA拉
    只不過最近我發現她們旅館住宿定價灌水的事
    (原旅館定價*2倍)
    就算了.....
    付款後仔細看特價後的價格+他所謂的酒店稅金+服務費後
    就比直接跟旅館官網訂房還貴.....
    所以,透過AGODA訂房真的有比較便宜嗎??

    我開始很懷疑!!

    為何我們要當Agoda的冤大頭?

    版主回覆:(11/22/2012 05:22:07 AM)


    我覺得它現在的優勢就是中文版
    還有那可遇而不可求的特價優惠
    不諱言 它推的特價有時真的很低

    回覆刪除
  8. 請問 Agoda service fee~20%(NT$~5.4K) of sub total price(NT$~27K) 是否合理如果是訂東京 5晚帶有 7 折優惠? Thanks!

    版主回覆:(12/14/2012 08:07:26 AM)


    如果要找便宜 jalan算是最多的
    agoda最主要是因為有中文界面
    你提到的是否合理 這真的是見人見智
    至於你說五晚帶有七折優惠
    因為我沒有看到網頁內容 所以無法回答你的問題
    抱歉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