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nk

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吐槽] 無良部落客與無腦廣告公司

 


 


話說 一個部落客好友某天收到一封信

內容如下:


您好 我是"紅液"國際的XX  (為免造成困擾 用同音字代替)

目前手上有一個案子

希望在本週日(12/12)藉由您的力量發稿在部落格上增加曝光率

客戶是某四川麻辣火鍋


客戶需求如下:

1.由於時間緊迫 由客戶提供相關照片 不用特地跑到店裡試吃

  但需要藉由您的文字力量曝光

2.12/12直接由您的部落格發稿

3.費用部份若達成協議 發稿後就可以請款


再請問

1.發一次稿的費用是多少錢?

2.部落格每天平均流量


很巧合的 今天 也就是12/13

在有名小站裡 就看到有某部落客就貼了這家店的文章

不僅幫該店背書 連照片都跟該店官網相似 (或許該檢查照片的EXIF)

上面還特別註明了那是"朋友"開的店

果真是"有錢就是朋友"

不用自己去當"踩雷達人"(落葉妹子是踩雷達人!!)

因為有一堆冤大頭幫你踩

只要動動手指頭敲敲鍵盤 馬上就有白花花的鈔票可以領


現在有不少人會在網路上搜尋有名部落客文章

並依照文章內容選擇消費的店家

像這種無良的部落客 真的是一粒米壞了一鍋粥

我相信網路上無良部落客是少數中的少數

但因為這種無良文章壞了心情 甚至傷了身體時

你要負責任嗎?


雖然說作假是廣告界內公開的秘密

但是像這種無腦的廣告公司 倒還是第一次見到

人家賣S牌相機至少還有拿C家的相機去拍照當成品

你呢? 連照片都拿店家提供的 讓人不想抓包也難

還問人家部落客登稿一次多少錢 是打算長期合作下去就是了?

像這次被抓包 廣宣直接說無條件原價回收產品

那你們呢? 能賠償人家什麼?

還問人家發一次稿價格多少 怎樣? 打算繼續無良無腦下去嗎?


拜託 請不要告我 我對法院很敏感

而且我對這種我穩贏的官司沒有什麼太大興趣

廣告公司來信 部落客網頁 店家官網 我都備份了 也善盡查證的責任


 


 


3 則留言:

  1. 我知道多年前有個叫做無恥小站的....
    原來改名了....

    回覆刪除
  2. 如果我沒看錯blog,該blog已經在文中加註「感謝友人提供的照片及相關資訊」了...

    回覆刪除
  3. 哇~~原來有這樣的喔
    連去試吃都不用直接發文拿錢
    我本人上星期才看了某知名部落客文章去吃了他所謂"友人親戚"開的店而慘遭地雷攻擊
    該不會就是您說的這種狀況吧-"-
    感覺好不蘇湖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