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nk

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給網路作家女王的一封信

網路作家"女王"在部落格提及自己拿廠商提供的相機
在日本店家中使用偷拍方式 拍攝人家的商品

拍就偷偷拍嘛 還寫在部落格中炫耀
還說她是用松下(Panasonic)提供的相機去拍
真是丟臉 >"<~~~~

真相如下:




所以 我留言了.....

您好:

我是PTT日本旅遊版版主aaaleopard
看到您在部落格中提到店家已告知不可照相
而您仍以偷拍的方式滿足您拍照的慾望感到不可思議
今天您是公眾人物 拿著廠商贊助使用的相機
在禁止攝影的店家偷拍人家的商品
這種行為是否可取?


今天你出國代表著中華民國 代表著台灣
這樣的行為不僅僅代表著你自己
也代表著中華民國及台灣
這也是一種"失格的旅人"的作為

如果您不知道這篇文章 就請您參閱下面的文章
http://aaaleopard.pixnet.net/blog/post/28446297

希望您偷拍之前 可以先想想 這樣做是對還是錯
如有得罪 請見諒

同樣的內容 我也轉告給台灣松下了
雖然這是屬於女王個人的行為
但是台灣松下所提供的相機卻成了幫兇

雖然台灣松下有回電給我
但是卻感覺到似乎一直在踢皮球
或許 該直接寫信給日本松下總公司反應這種事

(嘆)


16 則留言:

  1. 其實,除了此行為需要再教育
    就算經過同意可以拍照,我認為那畫面裡的物品是商業,應給予來源處&hellip;我想這也是版權尊重吧!~
    再教育的不只是行為,還有「心態與態度」~

    回覆刪除
  2. 老實說我覺得她後面拙劣的置入式行銷比較討厭....

    回覆刪除
  3. 針對他的置入性行銷討厭,台灣松下不好好處理這事,是不可能去買它的相機的

    回覆刪除
  4. 我在日商上班,我建議寄到日本松下去. 用英文寫也OK.
    這種沒見洨賣的東西. 全力抵制!

    回覆刪除
  5. 矮子矮ㄧ肚子拐2008年11月20日 下午1:36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illyqueen&b=106&f=1718886917&p=172
    依舊沒刪掉偷拍照!!
    但倒是刪了不少指證她的聲浪的留言!!
    她只會刪異己的留言!
    不會刪偷拍照!!
    因為她想要讓網友繼續看到她那些自以為很美身材比例很好的照片!
    我只能說松下相機有好!把不能看的人,變得能看!
    &nbsp;
    illy跟她朋友都是ㄧ掛的,看她朋友理直氣壯的偷拍口氣就知道: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ileen6712&b=64&f=1952357364&p=101

    問題是:
    1.&nbsp; illy樹大招風?
    2.&nbsp; PTT旅遊版版主要不要順便撻伐ㄧ下illy的這位朋友?
    3.&nbsp; 如果PTT那位旅遊版主不撻伐illy的朋友,是不是就表示大小眼?(只拿紅的開刀?)
    4.&nbsp; illy最後也沒有撤除網誌和相簿中偷拍的照片,只刪除文字,是否不在乎PTT旅遊版主的警告?
    5.&nbsp; 後續呢?PTT旅遊版主本就打算雷聲大雨點小嗎?

    另外:
    1.&nbsp; illy舌頭"好像"有短,因為講話大舌頭頗嚴重。
    2.&nbsp; illy文章鬼打牆居多,字多不是問題,文字不洗練精闢和缺乏幽默感才是問題!
    3.&nbsp; 文字洗練精闢不代表"敢說髒/粗俗話"和"用詞露骨"
    4.&nbsp; 上節目說話態度的確不夠大方,頗小家碧玉。(傻笑和回話遲疑(臨場反應不夠快)是illy的招牌)
    6.&nbsp; 普遍的人看完illy的文章後,共鳴只有他鄉遇故知的興奮和滔滔不絕的抱怨起私事,而無自我的長進和微笑的豁然。

    公眾人物處處都是指標性,在決定要作ㄧ個公眾人物時,就應該要有所"捨",這樣你的"得"才會是心安理得的!

    回覆刪除
  6. 矮子矮ㄧ肚子拐2008年11月22日 下午4:35

    我都有看到網友說的,
    發現那個自稱XX的部落客真的是說一套做ㄧ套耶@@!!!
    還去某知名部落客麗子那留言說不好意思做不好的示範,已拿掉相關照片...(留言在第二頁)
    http://www.wretch.cc/blog/mooneyes/21855133&page=2#comments

    結果都沒有刪耶!!還公開展示相簿和文章!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illyqueen&b=106&f=1718886917&p=172

    說一套做ㄧ套真得很不可取!!

    人說不知者無罪,那麼"既知者就是罪無可恕"!!

    但也許自恃甚高,因此許多小聲音她不想聽也聽不到~
    (只刪網友指責或勸說的留言,不刪偷拍的失格照片)

    只希望其他網友們無論在何時何地,都應該多多遵守各國各店家的規定!

    不要像這位失格的部落客,令人感到"金玉其外敗絮其內"

    回覆刪除
  7. 時間會"處理"很多不良的東西
    女人經不起時間考驗的內涵比經不起時間考驗的外在令人厭惡
    有了一定的年紀後相由心生
    &nbsp;

    回覆刪除
  8. 原來她還有這一段! 請各位見新發展
    她最近被我發現抄襲我的文章 我是最近才知道有這號人物的 結果剛剛去警告她 也是被她亂刪文
    我已經寫email通知他 請她向我解釋為甚麼抄襲我的文章 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但是一個禮拜過去並沒有回應 看來是要採吳淡如模式一開始一樣裝死到底就對了

    這一位人稱"女王" 其部落格文章 書籍
    抄襲本人idisagree於2005年在PTT.CC BBS站上發表的一系列文章

    沒錯 現在網路上一堆人抄來抄去都沒有事 但是你今天抄到我的東西 沒經過我同意還成為私人利益
    就只有我idisagree有資格說

    女王 你這個不要臉的東西!

    請大家用力轉載我的踢爆部落格

    回覆刪除
  9. 這篇文章很久了,但是仍被放在精選文章中,表示這件事情應該要被認同跟處理,只是後面的結果如何,可能也不了了之。我很討厭現在一堆有名的部落客,常常為了自己的利益不顧網友的權益,亂推薦亂介紹,有那麼缺錢嗎???

    版主回覆:(07/13/2011 04:20:27 PM)


    事實上 現在很多所謂的部落客們 已經變成了另外一個廣告的管道了.................

    回覆刪除
  10. 人氣高
    可是自己的品德也要注意呀
    不要因為個人因素~~
    來讓國家顏面盡失呀!!!

    版主回覆:(06/21/2011 01:45:47 AM)


    如果真的那麼想丟人現眼.............那就換一本別國的護照吧~

    回覆刪除
  11. 為了自己~但是卻忘記支持他的讀者
    汪費啦@@

    版主回覆:(06/21/2011 01:47:52 AM)


    其實 他如果不要做錯事又大肆宣揚 我們是可以不用這麼做的.............

    回覆刪除
  12. 一步錯~整盤皆錯!!!
    三思而後行呀@@

    回覆刪除
  13. 正當的分享是OK的,

    但千萬要有道德觀啊!



    感激宇宙 「對不起、我愛你、謝謝你、請原諒我。」 --雨匠

    回覆刪除
  14. 以前喜歡她,但我現在很討厭女王,因為他都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自己的感情失敗卻還要裝她自己很清高,寫一大堆可以把她感情失敗合格化的的文章,然後還有一大堆讀者去捧她,好噁喔!!!!

    版主回覆:(06/21/2011 01:46:49 AM)


    每個人都有抒發自己心情的權利
    只要不妨礙到他人 又何妨?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