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nk

2005年1月26日 星期三

這是我的堅持

從開始外拍景物到人像大概也三四年了吧


對於攝影 我有我的堅持在


堅持不用數位單眼相機拍攝 堅持使用傳統單眼相機


數位相機方便又省底片及沖洗費


但是在攝影技巧的精進上有一定的侷限在


現在有許多玩家都開始玩外拍


不過有些玩家的拍法讓我覺得不以為然


最經典的是四個小時拍了三百多張照片!!


這樣豈不是快門按不停?


我相信這樣的拍法是可以拍出好照片


但是我不相信這樣的拍法會讓技巧進步


因為方便 因為省事 而讓人忘了當初使用傳統相機的辛苦


忘了在按快門之前 先思索要怎麼拍 要怎麼構圖比較好


或許我會被人嘲笑落伍與固執


但是 我仍然有我的堅持在


在技術沒有精進之前 我想我不會去考慮使用數位單眼相機


即使它真的很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